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2019保险专栏> 正文

中信保诚人寿天津分公司 科技助力 优化理赔服务

中信保诚人寿天津分公司自开业至今,始终秉承“聆听所至 信诚所在”的服务理念,将打造卓越的客户服务能力,提供一流的客户服务体验作为核心经营之重,以手机、移动设备等科技媒介为载体推出“微理赔”、“移动理赔”等网络理赔服务;以”客服质量评价体系“为标准,不断建立健全理赔服务体系,提升客户满意度。公司推出一系列理赔服务举措,直击“理赔难、时效慢”的痛点,着力打造专业、高效、便捷的理赔服务平台,切实让客户体验到现代科技助力下的理赔服务。

一、理赔报案导航服务 用心聆听您的声音

中信保诚人寿客户可通过公司官方微信、电话、公司网站、书面方式进行理赔报案,公司理赔人员在接到客户报案后第一时间联系客户安抚出险客户情绪、核对理赔报案内容,为出险客户全程提供专业、周到的理赔服务咨询,耐心指导并协助客户完成理赔资料的准备和理赔申请。

二、微理赔、移动理赔服务 足不出户的关爱

客户可以通过手机绑定中信保诚人寿官方微信随时随地完成理赔报案、申请理赔等操作,并可在理赔案件受理后通过手机实时查询理赔进度,及时完成补充资料的提交,理赔结案明细一目了然。

营销员可以通过移动设备向客户提供从理赔受理到保险金给付的“一站式”上门理赔服务,让客户体验便捷、快速的“现场理赔”服务。从而实现理赔流程的实时透明化,开创了移动互联时代的理赔新模式。

三、简单、方便、快捷  提高理赔时效

公司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对于微理赔、移动理赔简化资料交回流程:申请医疗费用补偿型险种,仅需交回收据原件,支持小额理赔客户免收据提交;身故理赔需交回保单原件;其他索赔项目,均无需交回资料。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提交资料,安坐家中即能快速理赔,保险理赔简单高效。

从复杂繁琐的传统临柜渠道办理,到足不出户即可享受理赔服务,中信保诚一直走在科技创新的前沿。截至目前,中信保诚人寿天津分公司理赔申请支付时效月均1.33天,专业、高效的理赔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四、苦练内功、诚信理赔 提升客户满意度

中信保诚人寿已实现总公司理赔集中作业模式和专业授权管理模式,中信保诚人寿天津分公司现有理赔人员2名,其中:具有医学背景专业调查人员1名,具有金融学背景专业且取得人身险核赔初级资格人员1名。

理赔工作的性质决定了理赔人员必须具有保险、医学、法律、金融和社会心里学等方面的专业素养。理赔人员在工作中始终秉承求实、公正、效率、保密、遵纪守法原则,严格遵守禁止性规范,以专业武装头脑,切实提升客户满意度。

人身保险理赔在参与社会风险管理和国家治理的同时,还发挥着社会稳定器的重要杠杆作用,中信保诚人寿将在保险事故发生时通过人身险的理赔工作实现经济给付,从而帮助家庭转移风险,帮助个人完成未尽的责任,获得尊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