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民生理财行稳致远、助力慈善资管长远发展

《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颁布,显示出政府监管部门对慈善组织对外投资的鼓励态度。随着该办法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慈善组织有望在未来通过投资活动实现健康有效的资产保值增值。在此大背景下,7月8日,中国慈善资产管理论坛·南开峰会在天津社会山国际会议酒店隆重举行。

本次论坛由中国慈善资产管理论坛、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南开大学金融学院主办,中证金牛、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协办。论坛围绕“慈善组织投资理财:平台的价值”、“发挥专业专注优势 为慈善事业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选择专业投资、实现长期价值”等主题展开交流。在现场,高校基金会、慈善基金会及金融资管行业代表齐聚一堂,带来一场关于慈善基金资产管理的深度对话与精彩分享。中国民生银行资产管理部总经理助理李畅女士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此次论坛,并发表主题为“发挥银行理财稳健多元化特长,助力慈善资管事业发展”的精彩演讲。

李畅女士在发言中指出,慈善组织的特点决定了其投资活动的目标是长期的资产保值增值,投资活动注重长期稳健、多元化资产配置以及风险管理效果。而银行理财在固收领域、大类资产配置领域、风控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与慈善资管需求实现了完美契合,可为慈善基金提供低波动、收益稳定的理财产品。李畅女士通过对资产管理行业现状、银行理财转型发展、中国民生银行重点理财产品深入浅出的分析讲解,与论坛嘉宾们实现了思维和理念的碰撞,并为中国慈善资管事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建议和可行性对策。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