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秋季院长论坛在天津召开

天津在线讯:九月的天津,秋高气爽、景色宜人。在这色彩绚丽、果色飘香的金秋时节,以“创新引领·科学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秋季院长论坛”于9月25-26日在天津陈塘科技商务区服务中心隆重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指导,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网主办,并得到了天津市河西区政府、中国勘察设计协会 、北方设计联盟、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的大力支持。

随着国家经济结构调整转型,我国经济已经由高速增长阶段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工程设计行业正处于提质增效转型期,新商业生态出现了多元化竞争格局,传统行业发展的边界逐渐变得模糊,跨行业的融合发展正潜移默化推动着建筑设计行业发生巨变。传统的发展模式已经不能满足高质量发展的需求,各设计企业都在谋求更适于自身发展的转型之路。本次论坛就当前行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改革与创新,激荡智慧,传播分享成功的实践经验,共同探讨新时期建筑设计行业发展新路径。同时,本次论坛还邀请到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刘惠杰、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会长文兵、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轸、北方设计联盟理事长柴信众、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刘凤岐、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勇等相关领导出席论坛。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秘书长陈轸主持,天津市河西区副区长刘惠杰、北方设计联盟理事长柴信众、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刘凤岐分别为大会致辞。多位企业领导、行业专家、机构代表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

刘惠杰区长首先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河西区以设计产业为抓手,牵头成立“北方设计联盟”,现已成为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不可忽视的中坚力量。此次“中国建筑设计行业秋季院长论坛”的召开,不仅为建筑师、设计师们提供了广阔的展示舞台和交流平台,还必将对天津设计产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和积极作用。

柴信众理事长表示非常荣幸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滨海城市-天津,他就北方设计联盟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就、未来的发展目标以及众多的合作契机与大家进行交流,希望更多的设计企业能够加入到北方设计联盟,并衷心地祝愿本次论坛能够圆满成功。

刘凤岐理事长对各设计企业的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介绍了天津市勘察设计协会的基本概况,希望天津市勘察设计企业加强行业交流研讨、吸取先进经验,与兄弟单位共同推进勘察设计行业的发展。

首先,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以“站在勘察设计行业看建筑设计再定义”为主题发表演讲,施设从国家宏观层面发展态势分析未来建筑设计行业的发展前景,并针对设计企业未来发展方向提出了极具前瞻性的指导意见。

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会长、中国建设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文兵以“大力推进建筑师负责制,发挥行业前端引领作用”为主题,对目前行业关注较多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建筑师负责制、工程总承包”三个内容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认识,并指出积极应对建筑师负责制“打造好两个能力、解决好一个难题”的应对策略。

上午下半场由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勇主持。

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副会长、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小虎以“多业融合—并举发展”为主题发表演讲。刘小虎以行业宏观环境背景为基础,结合企业实践提出“中元方案”。面对勘察设计行业面临的诸多变革、挑战和复杂多变的市场环境,中国中元从政策、技术、模式、资本以及管理等方面进行实践探索,提出应对思路和具体举措,破除发展困局。

高端对话为上午会议最后一个环节,对话以“如何提升建筑设计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为主题,由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勇主持,对话邀请施设、文兵、陈轸、刘小虎、马立东、杨洪文、马华山、袁大昌八位嘉宾分别发表意见,开展精彩论述,将上午的会议推向一个新高潮。

25日下午及26日上午的会议由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总建筑师建筑设计院党委书记、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副会长马立东、

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剑华、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王一心、天津大学建筑设计规划研究总院副院长总建筑师谌谦分别主持。另有AECOM大中华区工程建设服务副总裁杨洪文、中衡设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谨、天津市建筑设计院副院长张津奕、深圳纬衡浩建科技有限公司华北事业部经理杨科、中国建筑西南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浩、湖南省建筑设计院董事长、院长蒋涤非、奥雅纳工程咨询(上海)有限公司副董事、总工程师黄维杰、苏州浩辰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勇志、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院长杨毅、华蓝设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莫海量、北京博超时代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林飞、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勋、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贵和13位嘉宾就各自行业、企业的创新实践分别作了精彩分享。

中设协建筑设计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勇做会议小结,张勇表示感谢天津市河西区政府、北方设计联盟为本次论坛提供大力支持的,为本次大会搭建非常好的交流平台,并感谢为本次论坛奉上精彩演讲的各位演讲嘉宾以及为论坛做精彩点评的主持嘉宾。他强调本次论坛演讲嘉宾阵容非常强大,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理事长施设、有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设计分会会长文兵、有国企业大院院长、有国外知名设计企业高管、也有民营上市企业高管,覆盖面非常广。举办院长论坛的宗旨就是为会员单位提供交流平台、提供解决困惑的的思路,这也是协会的服务宗旨之一。最后他祝愿各位院长、老总在2019秋收季节取得好成绩,为建国70周年献礼!

本次论坛历时一天半,会议内容丰富而充实,与会代表满载而归,大家纷纷表示受到了极大的启发和鼓舞。协会领导、嘉宾、与会代表对本次大会都给予高度评价,大家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召开非常及时,为未来企业转型发展提供了许多新思路,会议内容紧扣行业热点、难点,是一次高规格、高水准的行业盛会,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最后,会议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