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数家中资银行有意参与白银定盘价

据伦敦黄金(1235.50,5.50,0.45%)市场协会(LMBA)负责人介绍,数家中资银行对参与新白银(17.50,0.16,0.92%)定盘价机制表达了兴趣。

LMBA的首席执行官Ruth Crowell近日在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除了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汇丰(HSBC)、瑞银(UBS)、三井贵金属(Mitsui & Co Precious Metals)、丰业银行外(Bank of Nova Scotia),几家中资银行也对计入白银定盘价机制有兴趣。

 

 

 

“从管控角度(中资银行)需要花些时间才能取得他们想要的位置。但我可以想象他们同时在寻求黄金与白银(的定盘价),”Crowell称,“这将使伦敦市场更加国际化。”

今年8月,运行了近120年的原伦敦白银定盘价已被一个名叫London Silver Price的新电子基准价取代,暂时由丰业银行、汇丰及三井贵金属共同为史上首个电子化白银基准价提供数据。

Crowell没有透露是哪几家中资银行有意加入白银定盘价机制。目前为止,已知有五家机构报名该新系统,包括在本周一刚刚加入的摩根大通。白银定盘价需要至少有三家机构共同参与。

此前受迫于日益严格的监管压力,且关于金融基准价格的操纵指控络绎不绝,作为白银定盘价三大成员之一的德意志银行(另外两位成员分别是汇丰银行和加拿大丰业银行)于今年4月宣布退出伦敦金银市场定价小组。

市场参与者均表示,白银定盘价的商议和确定过程不能少于三位定价成员。毕竟三角关系可以相互制约,才是牢固的系统,而两者间的关系,不可靠的因素太多了。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