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年底柜员机频唱空城计 银行:取钱人多,提现请早

漫画/陈春鸣

羊城晚报讯 记者何伟杰报道:到了年底,广州城区一些银行又出现自动柜员机(ATM机)取款难的问题。有市民最近向本报记者感慨,她从广州东边的萝岗跑到南边的番禺,依然取不到钱。

1月31日下午,家住萝岗科学城的蔡女士到楼下某银行的ATM机取款,却发现取不到钱,“走了周边好几家银行都是这样”。当天傍晚,蔡小姐开车来到番禺的丽江花园,依然未取到钱。无奈之下,她只能到柜台排队,“当时排了好几十人,大多数是外来务工人员,取个款要差不多一个小时”。

无独有偶,住在天河区的林先生也向记者吐槽:他昨晚在东方三路附近小区多家银行的ATM机中同样是一分钱也取不到。

其实某些柜员机“取款难”的现象,银行几乎每年过年前夕都会出现。有银行工作人员解释,每逢节假日,他们都会在ATM机中做相应的准备,可是往往供不应求。银行每次存进ATM机的现金有一定数量控制,如果有大量的人只取不存,就会出现取款难的问题。另外,由于ATM机的存款系统与取款系统是分开的,因此会出现存款箱存满、取款箱取空后既无法存款又无法取款的情况。科学城周边一银行工作人员坦言,他们每天早上都会固定往ATM机存几十万的钱以被客户提取,但往往不到一个小时就全部被取光。因此,工作人员建议,市民想在ATM机上取钱,最好是早上提早来。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