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农业银行党委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业银行党委根据中央的统一部署要求,突出“学”这个基础环节,持续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在前一阶段逐条逐句通读党章的基础上,9月5日,行党委中心组以“树立党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为主题,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交流会,进一步围绕党章进行学习研讨。会议由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慕冰主持,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袁长清,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纬作重点发言,其他在京行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主题交流了学习体会。

周慕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的根本准则。党章反映了党根本的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和政治要求,是全党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的根本准则。作为一名党员,特别是党员干部,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四个意识”,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党章规定什么,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章禁止什么,党中央反对什么,就坚决摒弃什么,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周慕冰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增强党性修养的根本途径。增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是一个不断锤炼的过程。要把党章作为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教材,经常检查和弥补自身不足,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从反面典型中汲取教训,认清违反党章党规的严重危害,认清放松党性修养的严重危害,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和气节操守。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全行党员同志思想、作风、党性上的集中“补钙”和持续“加油”,作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的基础内容和长期任务,引导全行党员同志自觉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周慕冰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依据。党章是党内的根本大法,农业银行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依法从严治党治行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要扭住落实“两个责任”这个“牛鼻子”,全行各级领导班子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责任”扛在肩上,以强烈的使命感和高度的自觉性,共同把这个最根本的政治责任扛起来、落实好。要守住守纪律讲规矩这条底线,在当前全行向成本宣战、向风险宣战、向案件宣战的关键阶段,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责任追究,严厉问责追责,坚决打赢“三个宣战”这场攻坚战。要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学习贯彻党章,遵守党纪党规,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当好表率,通过层层示范、层层带动,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集团合成的良好效应。

袁长清在作重点发言时谈到,通过回顾党章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要紧密结合农行实际,自觉运用党章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着力在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根本宗旨、落实民主集中制、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抓好基层党建、推进反腐倡廉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将党章要求落实到农业银行党建工作中去。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把党章要求贯穿到履职尽责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共产党人就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精神,在当前全行经营压力不断增大的情况下,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做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

王纬在作重点发言时谈到,要持续深化党章的学习理解,不断强化对党章的思想政治认同,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强化党的宗旨,切实把稳思想之舵、筑牢思想之基。要严格遵守党章各项规定,不断强化对党章的实践认同,通过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严守从政底线,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要把党章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自觉把肩上的责任担起来,确保中央和行党委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其他行党委班子成员谈到,学习党章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每学一次都会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主动把党章的规定要求落实到日常生活的一言一行上,落实到形象树立的一举一动上,落实到工作决策的一招一式上,自觉做学习贯彻党章的标杆和表率。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