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消费> 正文

高热量水果 别当饭吃

法制晚报讯 (记者 蔡卫卫)酷暑来临,不少人因“苦夏”而不想吃饭。这时,用水果代替正餐的做法,相信不少女性朋友都做过。然而,想象中的“健康低脂”却并没有实现,因为水果中也有高热量的家伙存在,比如榴莲、牛油果、新鲜椰子等。对于这些水果,一定要适量食用。

发现

三种水果热量超猪肉

营养丰富但需适量吃

100克瘦猪肉的热量约为143大卡,相同重量的榴莲热量为147大卡,牛油果热量约为161大卡,而三者中热量最高的竟是貌不惊人的椰子,达到了241大卡。

椰子的油脂含量高达12%,椰肉是绝对的热量担当,但它也是椰浆、椰蓉中浓浓椰香的主要来源。椰子水能一口气喝掉,但椰肉最好不要一次吃完,一方面因为它含油多,另一方面是因为它饱和脂肪酸占比高,并不是健康的油脂来源。

牛油果的脂肪酸中,70%是单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含量最高,占到了总量的61%以上。它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膳食纤维、钾、镁、锌等矿物质含量也很不错。

相比于黄油和蛋黄酱这些油脂含量超高的调味品,牛油果口感类似,但热量却要低很多,并且脂肪酸构成更加健康。

不过,由于牛油果自身热量就偏高,因此要注意一点,吃牛油果,就少吃油。可以将其做成酱,配着面包食用,或者做成沙拉、奶昔等。

榴莲的热量主要来源于超高的糖分,它的脂肪为5%左右,糖分高达27%。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族和B族,以及矿物质锰,还含有一定量的烟酸、叶酸、磷、镁和钾,算得上是水果界的维生素补充小能手。如果将榴莲放进冰箱冷藏或稍微冷冻,就能获得冰淇淋一般的口感。

推荐

苹果 100克/50卡路里

苹果不仅常见,而且营养丰富、全面。苹果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帮助肠胃蠕动和排除体内毒素,还可以降低热量吸收。苹果的钾质很多,可以防止腿部水肿。

葡萄柚 100克/28卡路里

欧美人都爱吃葡萄柚等酸性水果来塑身,因为酸酸的水果可以促进肠道消化功能,葡萄柚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消除疲劳,加上葡萄柚的热量和含糖量少,是最佳的明星减肥水果。

凤梨 100克/32卡路里

凤梨也是属于酸性水果,可以助消化,它富含酵素能有益毒素分解,促进排水。不过吃凤梨最好不要在餐前吃,因为它会伤胃。

奇异果 100克/50卡路里

奇异果甜美多汁,又含有丰富维生素C,是目前最受欢迎的美容塑身水果,不仅能防止便秘、帮助消化和美化肌肤,其低热量、高营养成分也值得称道。

柠檬 100克/24卡路里

美白肌肤要吃点柠檬。柠檬以柠檬酸为主,能促进热量代谢,加上它维生素C的含量是水果中的第一名,热量又是最低的。不过,柠檬也需要注意别空腹吃,并且适量食用。 本版文/记者 蔡卫卫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