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保险> 正文

阳光人寿荣获“年度优秀保险客户体验领航奖”

近日,“2022保险数字化领航年会”评选结果揭晓,阳光人寿“灵犀项目”凭借有温度、人性化的服务体验,获得“年度优秀保险客户体验领航奖”。

为了带给客户更加便捷的业务办理体验,阳光人寿自2012年启动了保单服务“E化”工作。经过数年的系统建设和运营推广,目前阳光人寿线上化客户自助服务场景已覆盖契约、保全、理赔、增值服务等全流程。其中,保全等项目线上化办理率达到94%以上。线上平台已成为阳光人寿最重要的客户服务渠道之一。

伴随着APP、官微等渠道的普及推广,线上化自助业务办理在为客户提供了更加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对公司客户服务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客户在自助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可能因系统不熟悉、操作步骤繁琐、网络环境不好等种种因素影响而中断操作。如何摆脱系统平台“冷冰冰”的操作感受,延续保险有温度、人性化的服务体验,成为了阳光人寿线上化运营要解决的重点。

2021年,阳光人寿启动了“灵犀项目”,全面检索海量历史数据中记录的任务中断情况。通过短信、微信、人工等方式跟进,聆听客户的真实声音,以客户的真实需求和意见为提升服务、优化功能与流程的依据。

例如,在“灵犀项目”推进过程中,工作人员发现缴费信息变更页面中断操作频率较高,在对部分客户进行抽样回访后发现,32.3%的数据中断原因是客户打开此页面后,会误认为是“信息核对”,而非“信息变更”。随后,“灵犀项目”团队提交了优化需求,减少了客户的无效点击。截至目前,“灵犀项目”已在阳光人寿全国32家分公司试点,共收集客户自助办理中断流程近250万条,累计跟进回访客户1000余人次,累计优化了35个线上流程。

2022年,阳光人寿将继续以“灵犀项目”为抓手,在战略层面布局客户体验管理的数字化转型,搭建客户体验数据平台,构建数字化客户体验管理体系,让客户感受到业务办理多渠道间的无缝体验,真正做到跟客户“心有灵犀一点通”。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