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商业观察> 产经> 正文

松下戈17A吴亮:心之所向,素直以往

第十七届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简称“戈17”)的不平凡与壮美场景,不仅体现在EMBA组、MBA组、老戈友组、A+组戈友们的拼搏、奋争和坚持上,品牌组、开放商学院组等队伍的加入,更增添了别样的精彩。其中,由118人组成的松下电器队塑造出戈17一道极为亮眼的风景。白天松下战队奋勇拼搏,傍晚之后的戈壁营地,在松下氧吧、美容小屋、一排排智能按摩椅旁,松下服务团队成员提供的免费热咖啡、按摩、美容等服务,成为数千名戈友印象最美的戈17印记之一。

/private/var/folders/99/6byk8b4d4p1dv7ct74_5pd2m0000gn/T/com.kingsoft.wpsoffice.mac/picturecompress_20230530151858/output_1.jpgoutput_1

戈壁精神与企业家精神的碰撞,戈壁挑战赛与商学院教育有温度且高效地融合,这是玄奘之路生生不息的力量。知名领导力大师沃伦•本尼斯说,问题的关键不在于要成为一个领导者,而在于要成为自己,“充分地利用自己,发挥你所有的技能、天赋和活力,从而让你的愿景得以展现”。戈赛就是这样一个充分发挥自己的场域。

“把自己揉碎,搓成粉,再重新捏一个新的自己。道理不是自己悟出来的,谁告诉你都没有用!”5月4日,戈17圆满完赛的当晚,松下电器中国东北亚公司执行副总裁、松下战队戈17A队吴亮在微信朋友圈写下以上字句。

吴亮总

“茫茫戈壁,和你一起遇见松下电器;松下电器,心之所向,素直以往。”松下电器怎样遇见戈赛?吴亮为什么会有这个体悟?戈17特约记者邱恒明采访了吴亮,以下为采访实录。

问:这几年不少企业组织和个人过得都不容易,戈17的主题是“注定不凡”,你是怎么理解的?

答(吴亮,以下简称答):注定不凡可以有很多层面的含义。对松下电器队来说,其一,从组队参赛来说,经历了不平凡。戈 16,我以北大光华B队队员参加,北大光华队在戈赛上的团队合作精神,我本人非常受触动和感染,想着如果组建松下队参加戈赛,对同事们一定会有非常多的益处,如果他们能来走一次戈壁,相信也会有刻骨铭心的体验。

因为疫情的缘故,赛前训练我们经历了不少磨练和考验。4月27日-30日,2023AWE(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举行,很多同事为了参加戈赛加班加点提前完成工作,克服了不少困难。最终,松下来了118人。

松下电器非常多的干部都来参加跑团,为了戈赛一起积极锻炼,各个部门之间、各个公司法人之间的交流非常频繁。对松下来说,家电这个板块在过去3年,市场占有率都有非常大的增长,这是另一个不平凡。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832

问:提起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很多人都会想到“理想、行动、坚持、超越”这一精炼的口号和理念,松下的企业文化有哪些主要特点?

答:松下电器提倡的精神是造物先造人。松下电器进入中国将近 40 年了,非常多的优秀员工加入松下,松下也培养了不少优秀的管理人才。造物先造人的理念,与松下进入中国时,创始人松下幸之助表达的竭尽全力地协助中国现代化建设的目标,是契合的。我们竭尽全力、一丝不苟地一直在培养人,造就出了不少人才。戈赛也是塑造人的舞台和平台,我期望能与戈赛长久地在一起,戈18、戈19,乃至到戈 25,期望松下电器都会成为其中的一份子。

微信图片_20230530114826

问:针对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这样的一个IP ,你有一些怎样的认识?

答:玄奘之路是中国向外学习的一个非常好的案例和榜样。唐朝以前中国几乎不向别人学习,玄奘在一定时间内或者说在一个历史节点上,与境外文化有了这样一次深入的交流,最终形成了中华民族的一个精神支柱。

玄奘精神向我们表明,中国人必须艰苦耐劳,需要去向别人学习,从而取得一个个本来不可能完成的成绩。

玄奘之路戈壁挑战赛每年都在不断壮大,在经济没有恢复到以前水平的情况下,戈17参赛人数还在不断增加,这个事情说明它是深入人心的,说明它有一个非常大的市场。期望所有参赛的院校领导、领队能够跟赛事主席曲向东同心同德,创造出一个非常好的将来。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