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山西煤焦冶三大传统行业现不景气

“中国煤省”山西因煤炭市场遭遇“寒冬”,致该省煤、焦、冶三大传统行业的企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在今年一季度均呈现大幅下降,处于不景气区间。

记者29日从山西省统计局对外发布的《一季度山西省工业企业景气调查报告》获悉,该局对1222户工业企业景气调查显示,一季度山西工业增速稳中趋缓,利润跌势加剧,企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处于微景气区间。其中,山西煤、焦、冶三大传统行业景气指数与企业家信心指数处于不景气区间。

据了解,100为景气指数的临界点,100以上为景气,100以下为不景气。山西省统计局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煤炭行业企业景气指数为96,企业家信心指数为88.8;焦炭行业企业景气指数为78,企业家信心指数为75;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企业景气指数为85.4,企业家信心指数为81.3.

山西省统计局表示,山西煤、焦、冶三大传统行业企业家信心指数均低于景气指数,这显示出企业家对今年第二季度整体形势判断较不乐观。

山西省煤炭厅数据显示,一季度全行业吨煤综合售价546.79元,同比下降7.32%。业内人士分析称,2013年,煤炭的需求难以呈现大幅增长,煤炭供大于求的局面仍然持续。

山西省统计局调查发现,市场需求量下降、订单不足直接影响了工业产品的销售情况,导致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激烈、部分产品价格持续走低。从本次调查结果看,企业订单有进一步萎缩的趋势。

此外,与传统行业的不景气相比,今年一季度,山西新兴工业显示较好的发展态势。食品工业中农副食品加工业、食品制造业、酒、饮料和精制茶制造业、烟草制品业4个行业均处于景气区间,装备制造业9个行业大类中有8个处于景气区间。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