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股指围而不攻透露主力意图 12年不变规律将重演

早盘两市股指以震荡横盘为主,午后依然延续了这一现象。日线上看,两市股指在2300点和9300点上方已经呆了几个交易日,却依然对2340和9520附近的关口“围而不攻”,这透露了主力何种意图呢?这从两面可以得出相应答案。

一方面证明了2340-2350点区域的阻力的确强大,而多方主力虽然能够保证防守,但在主动进攻方面显然还没准备好,冲刺2330区域必须要达到沪指1300亿元以上的幅度,当前才成交量明显不足。而现在不光是量能,权重在周二有所动作后显然也无持续冲关的条件,还有所犹豫;第二方面,若以去年12月14日的相近K线走势来看,12月14日长阳后股指整整平台整固了六天才再度上行,现在沪指离10日线仍有一段距离,所以完全还有时间来进行蓄势的准备,甚至我们可以说,多头已经觉得五月这样的成果就“足够”了,而有意把“越轨大战”的结果悬念推向六月。

不过虽然近期主力对大盘围而不攻,但是盘中个股表现却你方唱罢我登场,创业板指也有收出三连阳并有再创新高的势头,其中东软载波、龙源技术、金运激光更是走出了连连暴涨的走势,其主力运作痕迹非常明显。这说明了有主力积极参与运作的,离主力成本并不远的股票,投资者不应惧怕一时的调整,更不应一下跌了就慌慌张张的把股票卖点,从而错失后面巨大的涨幅。

其实,从历史规律来看,我们也可以知道当前主力围而不攻的意图,在于清理获利盘和释放解套盘,以便6月乃至后市更大行情的到来。

打开大盘月线图,我们可以发现一个12年不变的规律。即从2002年到2013年的12年时间里,A股市场“红5月”出现的几率并不太高,共有5次。而这12年时间里,A股有6个年头指数出现上涨,巧的是每逢5月上涨的年头,年K线无不抹红收阳,而且收大阳,最多者如2006年上涨了130%,最少年份如2003年,全年指数也上涨了10.27%。今年以来,指数迄今上涨2.14%,比最少年份还少8%之多,这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后市股指仍有巨大的行情。

股谚云,“该跌不跌必有大涨”,当前大盘目前似乎就是这么个状态。在日本股市连连暴跌之际,美元兑日元汇率跌破了101日元关口,似有崩盘现象之时。A股表现的并不像国足那么窝囊患有“恐日症”,近来还算走得有模有样。外围走弱,A股逞强,这无疑就是一大积极信号。因此,在当下股指仍没有大幅拉升之际,投资者在选股上必须结合当下的热点题材,对有改革预期的、符合产业升级和中报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进行逢低布局,才能在后市中真正坐享拉升的乐趣。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