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创业板指数基金净值飙增 资源类主题基金垫底

尽管今年以来股市表现不佳,但开放式基金的成绩并不算太差,明显强于大盘。其中,创业板指数基金的净值增长幅度非常惊人,例如易方达创业板ETF,净值增长了逾50%,完全可以“秒杀”所有股票型基金。而排名垫底的多是资源类主题基金和大盘蓝筹类指数基金。

据天天基金网统计,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市,基金整体走势出色,在具有可比数据的1175家开放式基金中,有864家基金取得了正收益。

一头一尾净值差幅逾80%

排名第一的易方达创业板ETF,今年净值增长了50.92%,而排名垫底的民生中证资源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则下跌了33.23%。这一头一尾的相差幅度超过了80%。

广发证券投资顾问钱霞分析认为,从持有的品种上看,排名领先的基金主要都重仓中小市值股票,排名垫底的基金基本上都以资源等强周期股票为主要持仓对象,“其收益两极分化堪称今年证券市场的一个缩影。”

创业板指数基金很开心

在排名前五的基金中,有3家为创业板指数型基金,除排名第一的易方达创业板ETF外,排名第二的融通创业板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增长了49.46%,而排名第四的易方达创业板联接则上涨了47.16%。

不过,截至昨天,创业板指数今年以来累计上涨了54.73%,严格地说,这些基金与创业板指数的“结合度”并不完美,但即使如此,也足以秒杀大部分股票型基金了。

除上述三家创业板ETF外,上投摩根新兴动力基金今年以来的净值涨幅接近50%,在开放式基金的净值增幅榜上排名第三。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该基金主打中小市值股票,今年一季度末,在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大华股份、杰瑞股份、歌尔声学、安洁科技、海康威视等股票,无一例外都是今年排得上号的中小市值强势股。

资源类主题基金在垫底

排名垫底的基金中,民生中证资源指数基金今年以来净值累计下跌了33.23%,排名第二的银华中证资源分级则下跌了32.72%,另外,国联安上证商品指数ETF、国投瑞银中证指数等多只基金的净值跌幅都超过30%。

数据显示,这些基金大多是资源类主题基金,他们几乎都重仓着煤炭、黄金之类的股票。以民生中证资源指数基金为例,该基金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中的中国神华、包钢稀土、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江西铜业以及三只黄金股,无一上涨。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