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29只杠杆基金年内赚逾20% 上演收益神话

9月份A股昨日完美收官,上证指数月涨逾6%,基金9月也告捷,上证基金指数月涨4.14%,深证基金指数大涨8.77%。期间,随着A股市场的持续反弹,杠杆基金不断上演收益神话,今年以来,已有29只杠杆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0%,引发投资者高度关注。

军工B涨近9成

近日,富国基金多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基金可能发生不定期份额折算。富国军工将有望成为继中欧盛世之后,第二只份额向上折算的分级基金。

公开数据显示,自4月上市,截至上周末,军工B二级市场交易价格涨幅近86%。而截至上周末,富国中证军工母基金的单位净值达到1.462元,军工B的净值达到1.896元。据该产品契约,当富国中证军工母基金的单位净值升至1.500元或以上时,将进行不定期份额折算。

事实上,随着7月中下旬蓝筹股带动大盘上扬,杠杆基金迅速“飙升”,不少杠杆基金年内涨幅惊人。数据显示,截至上周末,今年以来,有29只杠杆基金年内涨幅超过20%,除富国军工B外,天弘同利B的涨幅也接近60%,信诚基金多只杠杆基金在列,其中,信诚中证500B、信诚中证800有色B分别上涨了约38%和24%。

“今年跟踪金融、有色、资源等蓝筹板块的杠杆指基表现较好,成长板块也十分抢眼。实际上,今年涨幅前列的杠杆指基中有多只跟踪中证500指数这个中小盘指数。”一位基金研究人士指出。截至9月23日,中证500指数今年上涨了25%,同期沪深300涨幅仅为4.6%。

牛市中分级基金无疑是最靓眼的品种。上周,A股大盘震荡幅度较大,杠杆基金涨势仍猛。交易数据显示,上周,杠杆基金SW军工B、同辉深证100 等权B、富国中证军工B、申万菱信证券B、 信诚中证500B分别上涨了7.05%、5.86%、5.28%、4.93%和4.05%。

对于后市,不少机构较为乐观。海通证券表示,数据利空释放后,改革成长类机会仍在。兴业证券则指出市场中级行情未走完。信诚中证500基金经理吴雅楠则指出,由改革带来的政策红利仍是目前市场最大主题,建议继续关注受益沪港通、国企改革的大盘蓝筹板块以及成长股。

进退视乎风险偏好

海通证券研究人士建议,投资者维持配置主动管理能力较强的中欧盛世 B、债券分级持有银华转债 B,稳健产品可关注招浦银安盛增利A。对于风险承受能力极高的投资者也可以考虑继续持有申万菱信中证军工B.

不过,对于杠杆基金投资,目前,申万研究人士认为:“短期市场仍然在高风险偏好的驱动下停不下来,投资如人生,当知进退,有所节制。”认同相关策略的投资者可规避分级B。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