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万科:正就深铁重组方案积极与股东沟通

22日,万科董秘朱旭在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万科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预案还未在股东层面达成一致,轨道加物业的模式符合万科长期战略规划,管理层方面正积极同股东协调。未来,万科将把稳定队伍作为公司发展的核心要务。

无意收购其他上市公司

早在今年6月17日,万科深铁注资重组预案即获董事会通过。这一重组计划能否成行还需经过两大考验:一是万科预计在8月召开第二次董事会审议正式的重组方案;二是最快于9月底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投票,最终决定是否实施重组。

目前重组预案已披露两个月,尚无最新进展。对于深铁预案的审议是否会无限推迟,朱旭回应称董事会讨论的预案不是最终方案,由于各方股东对方案存在异议,董事会目前还在继续论证、磋商和改进,会在达成共识的情况下召开第二次董事会会议。

至于万科股权之争何时尘埃落定,朱旭表示,发行股份购买资产预案尚未达成共识,但是各方股东诉求利益有天然的共识,即希望公司稳定发展,给予股东丰厚回报。朱旭还表示,恒大未向万科管理层透露未来是否有增持或减持意向,同时万科正就深铁重组方案积极同华润等股东进行沟通。

针对万科账面上资金充裕,是否会考虑反收购恒大,万科董事、执行副总裁王文金明确表示,万科没有任何意向收购其他上市公司。万科管理层亦不会考虑通过二级市场增持或者回购提高自身控制权。王文金表示,由于部分股东顾及自己的利益,担心过于摊薄自身股份,各方尚未达成一致,希望各方能够早日放下分歧,找到妥善解决方案,使公司回归正常发展轨道,为全体股东谋求最大利益。

8月21日,万科H披露收购黑石集团的名下商业地产公司96.55%股权。公告显示,万科通过全资子公司与招商银行以及另外两名没有披露的投资人于7月15日成立投资基金。该基金以128.7亿元收购黑石集团的名下商业地产公司96.55%股权以及MWREF公司。据了解,黑石集团联营公司所管理的基金持有印力集团及MWREF大多数股权。

万科执行副总裁张旭表示,即使没有股权之争,万科仍然会同印力商业平台进行合作,打造商业运营平台是万科十年计划的一部分。他指出,同印力商业平台的合作可以形成很好的协同效应,无论是印力还是黑石,都在二三线城市拥有非常优质的资源,有助于万科朝具竞争力的商业平台转型。本次收购中,招商银行亦为万科提供了相应的财务支持。公告显示,根据合作协议,万科与招商银行同意就有关投资总额达人民币90亿元的投资事项进行合作。

稳定队伍成核心要务

朱旭表示,由于股权事件至今尚未妥善解决,公司的正常运营已经受到影响,主要表现在新的土地项目获取受阻,合作伙伴和客户信心受损,公司业务拓展受到影响以及团队稳定性受到冲击。

朱旭指出,万科已有31个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而被要求变更条款、暂缓推进或者终止合作;部分上游合作伙伴提出缩短付款周期,部分银行提高信贷条件、压缩授信额度;客户对万科产品和服务品质表现出迟疑和观望;万科物业5个洽谈合作项目因股权问题暂缓、变更或考虑终止合作;现有信用评级及展望面临调整压力等。同时,股权事件的影响进一步波及至公司的合作伙伴、客户、员工和其他中小股东。

万科人力资源部门负责人表示,公司6、7月份离职率明显提高,今年上半年离职人数已经达到去年全年总数。尽管目前尚未出现大规模离职,但由于担心公司前景不明,引进优秀人才的难度已经明显加大。他表示,管理层正在加强沟通和稳定团队,目前看来工作效果有限,需等股权尘埃落定才能得到有效解决。

朱旭指出,下半年公司将面临更加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股权事件给公司经营造成的影响或在下半年进一步显现,这对公司后续经营提出了更大挑战。万科未来工作将围绕稳定队伍、控制风险、实现可持续发展三个方面重点展开,稳定队伍将是公司核心要务,这也是32年来万科第一次将稳定队伍而非业绩发展作为公司核心要务。实习记者 张晓琪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