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万科昨日又涨停,这次不是恒大干的

昨天,恒大A股三剑客万科A、嘉凯城、廊坊发展齐齐封上涨停。面对这似曾相识的一幕,投资者不禁会问:这次又是恒大的许教授干的吗?答案是否定的,万科、嘉凯城的成交榜上,都没有前几次涨停中频繁出现的恒大总部附近的营业部,而是一批游资聚集的营业部。

五家游资合力拉抬

共买入10.6亿元万科

休息整理了半个月的万科A,昨天再度出现异动。昨天早盘9点44分,万科A突然拉升,10点一度拉升至6.49%,10点39分被一单6亿买单直接拉至涨停板,截至收盘,万科A报收24.93元/股,涨幅10.02%,成交额57.5亿元。同属恒大概念股的嘉凯城、廊坊发展也纷纷封上涨停。恒大系三剑客的涨停,也带动了保利地产等地产股强劲反弹,同样有举牌概念的金融街大涨5.41%。举牌概念股的重新崛起,也是昨天大盘上涨的一大功臣。

盘后的成交龙虎榜显示,买入前五位全为游资,其中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买入4.06亿元,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买入1.66亿元,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买入1.28亿元,广发证券西安南广济街营业部买入8631.02万元,方正证券台州解放路营业部买入7794.34万元。五大买方席位合计买入10.6亿元。卖出前五名也均是游资席位,共卖出3.9亿元。

嘉凯城的买入席位主要是上海游资,买入万科A1.28亿元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同时买入5635万元嘉凯城,东兴证券上海肇嘉浜路营业部买入9208万元,中信证券上海溧阳路营业部买入6020万元。

恒大高调炫富

分析师称万科股价已高

昨天为何恒大概念股会突然发飙?本报钱哥私募沙龙专家、中航证券投顾季菲菲表示,最大的刺激来自恒大的“高调炫富”。在前天恒大中期业绩会上,恒大董事局副主席夏海钧首次回应了恒大收购万科股份的资金来源,收购万科股份的资金全部来自于销售收入,同时表示恒大有充足的现金储备(两千亿)。

同时,有报道称,许家印的牌友们,还在二级市场不断增持万科H,许家印牌友圈持股万科已逼近10%,恒大举牌前曾接洽万科。香港证券交易所信息显示,中渝置地主席张松桥旗下的Nexus Capital于8月24日继续买入万科H股950万股,总值1.89亿港元,最新持股占万科H总股本的11.54%,其持仓成本为19.947港元/股,总耗资30.27亿港元。若加上恒大持有万科总股本的比例约6.82%,这意味着许家印的“牌友会”相当于总共持有万科A的比例为8.35%。

季菲菲表示,金冠恒大昨天没有出手增持,但游资却已经迅猛杀入。昨天买入万科A4.06亿的兴业证券陕西分公司,此前也曾参与壹桥海参、中国电影等股票的炒作,擅长快进快出。

“万科已经被炒作过度,脱离了基本面,现在完全就靠举牌和增持来支撑股价,建议投资者只适合短炒,不适合长线投资。”季菲菲表示,包括万科在内的恒大概念股,风险已经很大,更像是一场博傻游戏。

季菲菲建议,投资者如果想参与恒大概念股,不如关注恒大已经参股的小型地产股,如粤宏远A、腾达建设等。操作上,季菲菲建议投资者不宜重仓操作,在主线不明、成交量低迷的情况下,多看少动。

由于目前市场上热点持续性极差,金百临咨询秦洪认为,周二航天军工股大涨,周三就疲软,而地产股周四陷入疲软的可能性也极大。再说了,昨天晚上,二线城市楼市调控的消息传出:厦门正式重启限购,9月5日起执行;武汉9月1日起实行限贷,地产股肯定会受到冲击。记者 张云山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