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姜洋:强化“忽悠式”“跟风式”重组监管力度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27日表示,未来将继续完善并购重组机制,积极协调各方推动消除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并购重组的障碍,强化对“忽悠式”“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力度。

姜洋当天是在成都举行的四川上市公司并购重组高层研讨会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在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过程中,证监会一直高度重视市场化、法制化建设,在“放、管、服”三条战线同时发力,推动大幅取消和简化行政审批事项,创新事中事后监管方式,构建透明高效的审核机制,积极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现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90%都无需证监会审批。2015年,全市场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交易共计2669单,交易金额2.21万亿元,同比增长52%,其中横向整合的产业并购逐渐成为主流。

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证监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方向,强化依法、从严、全面监管要求,按照两手抓的原则,推进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一方面,继续完善并购重组机制,积极协调各方推动消除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并购重组的障碍,加大对企业通过并购重组做优做强、提升效能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继续完善并购重组监管规则,完善全流程监管机制,强化对“忽悠式”“跟风式”重组的监管力度,加强对并购重组的信息披露和事中事后监管,切实促进并购重组更好地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希望上市公司发挥主体作用,积极作为,履行应尽的职责;同时,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相关方要筑牢依法合规意识,防止盲目并购,避免同质化竞争,守住底线,实现多方共赢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