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宝武重组引起监管关注 上交所发函问询

新华社上海9月28日专电(记者潘清)备受瞩目的宝钢股份、武钢股份重组草案公布后,引起一线监管部门关注。两家公司双双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问询函,交易后收益下降风险、如何落实去产能政策等问题成为问询重点。

9月22日,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发布宝钢股份换股吸收合并武钢股份的交易草案。同日,国资委同意宝钢集团与武钢集团实施联合重组,重组后的宝钢集团更名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重组后的母公司,武钢集团整体无偿划入成为其全资子公司。

9月27日晚间,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同时发布公告,称收到上交所问询函,并披露了问询函的具体内容。

对于本次交易完成后宝钢股份每股收益可能存在下降的风险,问询函要求双方结合武钢股份的持续盈利能力等补充披露本次交易是否符合《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并要求财务顾问发表意见。

针对草案中披露本次交易中武钢股份的债权债务将由武钢有限承继的内容,问询函要求公司补充披露相关情况,并要求财务顾问和律师发表意见。被吸并方的资产权属瑕疵及经营情况,宝钢股份退出股票激励计划相关的会计处理及对公司的财务影响等问题,也被纳入问询内容中并要求补充披露。

由于宝武重组以国家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宏观背景,此次交易对落实钢铁行业去产能政策的影响成为监管关注的重点。

上交所在问询函中要求补充披露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目前是否有压减产能的任务指标,本次吸收合并对于落实去产能政策、实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提高行业集中度的具体体现,以及两公司前述压缩产能的计划是否会因合并而受影响。

上交所问询函要求两家公司在2016年10月11日之前针对上述问题书面回复,修改《吸收合并报告书》并披露。宝钢股份、武钢股份在公告中表示,将尽快就上述事项予以回复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回复期间,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