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证券> 正文

鞍重股份短期或会连续跌停

公司遭证监会顶格处罚,相关投资者可提出索赔

羊城晚报记者 严丽梅

受“忽悠式”重组第一案被曝光、公司受证监会顶格处罚、后续资本运作或受阻以及存ST风险等系列重大利空消息打击,案件主角之一鞍重股份(002667)昨日开盘后即遭巨额封单打压,股价一字跌停至收盘。

忽悠重组包装出优良资产

上周末证监会通报查办的一起涉嫌以虚增收入、虚构银行资产为手段企图将有毒资产装进上市公司的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案,就是其中的典型。因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此前在全国两会上讲过“过段时间大家还会看到‘忽悠式’重组的大案”,这单随后披露的大案也被市场称之为“忽悠式”重组第一案。

据证监会通报:浙江九好办公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九好网络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好集团)通过各种手段虚增2013-2015年服务费收入2.6亿余元,虚增2015年贸易收入57万余元,虚构银行存款3亿元。为掩饰资金缺口,借款购买理财产品或定期存单,并立即为借款方关联公司质押担保。九好集团通过上述种种恶劣手段,将自己包装成价值37.1亿元的“优良”资产,与鞍重股份联手进行“忽悠式”重组,以期达到借壳上市之目的。九好集团及鞍重股份的信息披露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

目前,证监会已向当事人送达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拟对九好集团、鞍重股份及主要责任人员在《证券法》规定的范围内顶格处罚,对本案违法主体罚款合计439万元;同时对九好集团造假行为主要责任人员郭丛军、宋荣生、陈恒文等人拟采取终身市场禁入以及5-10年不等的证券市场禁入。发现涉嫌犯罪的,坚决移送公安机关。同时,对于本案中介机构未勤勉尽责行为深挖严查,发现违法坚决予以查处。

鞍重股份“忽悠式”重组消息公布后,投资者纷纷用脚投票,昨日一开盘,其直接封跌停。即便到收盘时,该股仍有超过8.7万手卖单,约合2.07亿元。市场人士认为,该股短期或会出现连续跌停,投资者切勿盲目抄底。

王思聪和各路机构齐踩雷

因为这起“忽悠式”重组,鞍重股份也成为2015年股市上的大牛股:在2015年11月26日公布九好集团借壳重组预案复牌后,该股股价连拉10个一字板涨停,之后继续冲高,股价也从26.16元一路摸高,并在当年12月18日最高上摸87.78元,较停牌前暴涨269%。

这无疑又让一批市场参与者纷纷“踩雷”,而这其中,最引人瞩目的就是王思聪和一些基金。

据此前鞍重股份发布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显示,鞍重股份是以截至评估基准日合法拥有的除2.29亿元货币资金之外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与九好集团12名股东所持100%股权中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而在这12名股东中,王思聪的旗舰公司普思投资赫然在列。公开资料显示,2012年普思投资以1000万元认购九好集团129.6万元新增注册资本。

此外,鞍重股份2016年三季报显示,这起“忽悠式”重组也把一些机构忽悠了进去。在该股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5家机构深陷其中,包括鹏华资产大浪潮1号、星石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嘉实泰和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等。

鞍重股份2月28日发布的2016年业绩快报显示,2016年营业总收入9099.36万元,与2015年相比下降43.68%;净利润为-2212.24万元,同比下降455.16%。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鞍重股份后续资本运作无疑将会因此次“忽悠式”重组而受到影响。

为维护广大因虚假陈述受损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上海汉联律师事务所宋一欣律师、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厉健律师向曾经购买过鞍重股份股票并遭受虚假陈述损害的投资者联合征集诉讼委托,拟代理投资者索赔。宋一欣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规定,初步确定符合索赔条件的投资者为:在2016年4月23日至2016年5月27日期间买入鞍重股份股票,并在2016年5月28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投资者,可以起诉鞍重股份、九好集团等索赔。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