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分享按钮

首页> 财经频道> 金融> 正文

劝客户“退”掉100万理财,为什么他们还被点了赞?

清晨,慌乱地四处寻找发着刺耳闹铃的手机,使出洪荒之力挣扎着起床洗漱穿衣,在地铁上睁着朦胧的眼睛刷着无聊的微博。深夜,加班后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回到家里,只想躺在床上静静刷着微博、等待外卖的到来。

你是否也面临相同的困境:辛苦一月,工资转眼间就将大部分交给了房东。资历渐长,手里开始有了余钱,却不知道怎样更好地利用,只得放在银行卡里赚取微薄的收益,想要理财想要更好地配置资产,又怕资金被套牢、理财折了本?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也许你平时工作繁忙无暇分身、也许你面对晦涩陌生的金融名词望而却步,不要焦虑,一家省心又专业的银行能做你最贴心的财务助理。

在一众同业银行的围绕下,民生银行天津晨晖北里社区支行凭借专业贴心的金融服务,获得周围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将民生银行的口碑和品牌打响在了大港街道的群众中。2019年,民生银行天津晨晖北里社区支行克服地处郊县等诸多困难,金融资产和储蓄存款分别达到5.5亿和2.2亿,在民生银行天津下辖的20多家社区支行中,业绩排名第一。

持筹握算,利析秋毫——为客户理财是本职

汪女士大学毕业后一直在一家石油公司打拼,现在已经被公司提拔为中层管理人员,几年下来在民生银行积攒了30多万活期存款。经过几次日常沟通后,晨晖北里社区支行的社区经理万梦瑶发现汪女士在理财上并不是新手小白,她之前在支付宝上有操作小额基金定投的经验,对储蓄存款、理财与基金等金融产品有着一定程度的了解,只是没有经过系统性地学习。

针对这个情况,万梦瑶第一时间对汪女士做了基本的财务状况分析,并通过沟通了解到了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等基本情况。综合下来,万梦瑶为客户汪女士推荐了民生银行为期3个月的结构性存款,3个月过去产品到期之后,又为客户做了更多元的资产配置计划:

一是拿出10万-15万购入利率更高但是较为安全的结构性存款,二是根据客户自身抗风险能力,将剩余资金做3级风险的基金定投。

权衡利弊后,汪女士接受了这个配置计划,现在通过这个资产配置,汪女士每月赚取的收益比以往的活期存款要高得多。

“以前对于理财只是有一些模糊的认识,一笔钱我用来买这款金融产品,到期能挣多少,这我清楚。但是我并不知道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还有哪些适合我的金融产品等等。自从将我的财富交给民生银行来打理后,既省心又高效,民生银行的客户经理不仅会给我推荐匹配我风险和预期收益的产品,还会定期做回访调查。现在我对投资理财逐渐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从家庭财富金字塔到标准普尔配置,从投资乘数理论到技术进步的含义。选择民生银行,不仅让我对金融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还让我更加理性地看待这个世界。”

防微杜渐,曲突徙薪——降客户风险是责任

窦女士是一家大型国企在滨海支公司的部门主管,在民生银行购置了100万的非保本理财。一次因缘际会的巧合,晨晖北里社区支行接待了来网点办理业务的窦女士妹妹,才了解到窦女士家中还有两个妹妹,作为家中长女,窦女士还管理着母亲的退休金,这100万理财中就有一部分是其母亲的退休金。考虑到窦女士目前所购买的金融产品与其风险承受能力严重不匹配,晨晖北里社区支行立即与客户取得了联系,在确认这个事实后,通过反复的沟通定下了降风险的基调,并量身为窦女士制定了一套资产配置计划。

“一是保留一部分资产仍旧购买非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这样来追求一些不错的收益,另外就是将剩余的资产配置存款和结构性存款,降低风险,因为老人的退休金是不能冒任何风险的,这既关乎一个家庭的和谐,也事关整个社会的安定繁荣。”

“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障客户的资金安全,既是金融行业的职责,也是我作为一个民生人对自己的基本要求。”社区经理万梦瑶真诚地说道,“其实客户开始时有些不能理解,想着自由市场为什么要干涉她自己的投资决定,经过我们真诚地沟通后,客户最终采纳了我们的资产配置计划,那一刻其实有为自己感到一丝骄傲!”

这次事件之后,不仅增强了客户窦女士对民生银行的信任,还让她与社区经理万梦瑶成为了好朋友,平时周末经常到小区门口的网点与同事们聊聊天,唠唠家常。

“他们这样做啊,让我感觉他们不仅仅是在卖他们的产品,而且是真心实意地站在我们客户的角度上为我们考虑问题,让我们很放心地将积蓄交给民生银行来打理。”

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傲人的成绩来自一点一滴的积累,来自于团队诚实专业的金融服务,更是客户用金钱投票的结果。民生银行天津晨晖北里社区支行,以客户为中心,扎根社区,用心服务,做好居民身边的财富规划师!

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