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六年间超五成基金取得正收益

2007年5月30日至今的六年间,沪指在冲高6124点后,再难重现昔日辉煌。截至昨日,过去六年沪指下跌42.81%。但有统计的投资A股的240只基金中,截至本周三,有131只取得正收益,占比54.58%。

具体来看,混合型基金的整体表现要优于股票型,而传统封基的平均收益要远远高于前面两类基金。101只股票型基金平均下跌1.89%,其中有48只正收益;118只混合型基金平均上涨6.36%,其中有65只取得正收益;21只现存的传统封闭式基金平均大涨16.46%,其中有18只为正收益。

从单个基金的表现来看,收益最高的并非股票型基金,而是混合型基金中的华夏大盘 ,六年收益达到154.56%。收益超过70%的有3只产品,分别是混合型基金中的泰达宏利风险预算,上涨76.54%;中银中国 ,上涨75.16%;传统封基泰和,上涨73.44%。股票型基金中涨幅最好的交银成长 ,上涨了63.52%。

从跌幅榜看,跌幅最大的也是混合型基金,大摩基础行业下跌56.31%,宝盈泛沿海 (-47.46%)、益民红利成长 (-45.43%)、华泰柏瑞红利ETF(-42.88%)等跌幅超过大盘。

值得关注的一类产品是债券型基金,28只纳入统计的债券型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平均上涨39.38%,年平均收益率为6.56%,跑赢了CPI。表现最好的工银瑞信增强收益A上涨59.43%,收益最低的嘉实超短债也达到21.41%。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基金备受诟病,但拉长时间段看,基金的表现远远好于指数,显示了基金的专业投资。具体看,债券基金的稳定性要好于股票基金,加上债券牛市的因素,过去6年,债基的投资者是最大的赢家。而在投资股票的基金中,封闭式基金因其封闭操作、最高75%的仓位,在下跌的市场中显示了很好的抗跌性;股票型基金,尤其是指数基金,抵抗系统性风险的能力是最弱的。因此在基金配置的时候,需要根据抗风险能力进行合理配置。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