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午评:大盘喜迎开门红 市场三大投资机会被关注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8日讯 今日早盘大盘呈现震荡格局,沪指虽然再创反弹新高,但走势已经明显弱于深成指,创业板指数继续高歌猛进,剑指历史新高。

热点板块方面,天津自贸区板块受利好刺激,天津港、天保基建涨停,津滨发展、天津海运涨幅超5%;通用航空在南通科技涨停,中信海直大涨7%刺激下,居于涨幅榜前列。依法治国概念持续上涨,龙头股榕基软件再次强势涨停。此外,中国船舶、北方导航、中航重机等军工权重股集体发力,使得军工板块强势上涨。权重股方面,地产股受房贷新政影响,表现强势,证券煤炭银行等表现不佳。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报2370.86点,涨幅0.3%;深成指报8131.39点,涨幅0.63%;创业板指报1550.51点,涨幅0.63%。

从技术上来看,沪指早盘再探5日均线,从分时图上来看,支撑还是相当强,沪指稍做整理还将继续上攻到2380点位附近。而深成指今日一改往前的低迷,走势较强,两市步伐统一,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总体来看,大盘目前仍然处于一个可操作的区间,炒作热点层出不穷,市场赚钱效应总体尚佳。10月份两件大事,沪港通和四中全会利好兑现之前,行情都将延续。但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还是需要注意追高风险,适当关注事件驱动题材。

操作上,节后市场将迎来三类股投资机会:一是微刺激政策受益确定的品种,比如核电、特高压、高铁等板块;二是沪港通标的中的低估值蓝筹股,比如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的煤炭、有色等;三是三季报乃至年报大幅预增的品种,比如二季度QFII大幅增持的化工、水泥、汽车等板块,投资者后期可继续关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3253.88 -168.64 -0.72%

日经225指数 15552.26 -231.57 -1.47%

韩国指数 1972.33 -0.58 -0.03%

澳大利亚指数 5194.40 -44.77 -0.85%

新西兰指数 5214.68 -21.03 -0.40%

标普500指数 1935.09 -29.73 -1.51%

道琼斯指数 16719.39 -272.52 -1.60%

英国指数 6495.58 -68.07 -1.04%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