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收评:两市震荡走低沪指跌1.17% 反弹行情已过半

今日两市股指展开全面调整。沪指低开低走,连续下破5、10日均线,午后大盘开始放量跳水,沪指一度跌近2%击穿2100点,券商股全线杀跌。截至收盘,沪指报收于2113.69点,下跌25.09点,跌幅1.17%,成交995.14亿;深成指报收于7750.56点,下跌91.56点,跌幅1.17%,成交1333.04亿;创业板指报收于1519.67点,上涨4.51点,涨幅0.30%,成交316.13亿。

盘面上看,煤炭石油股领跌大盘,海洋经济、沪自贸区、券商、页岩气、外贸、铁路基建、电器、核电、水泥等跌幅居前;智慧城市概念逆势领涨,大数据、网络安全、影视动漫、医疗器械等少数板块上涨。

2月以来,遵循市场流动性阶段性宽松、新股发行迎来缓冲期、两会维稳预期三大逻辑,大盘经历了快速连续反弹。而今流动性逻辑已经失效,随着3月来临,新股发行面临重启,IPO缓冲器逻辑也已经丧失推动力。目前唯一对A股有支撑的就是两会维稳预期,但这一逻辑也是最弱的逻辑,其背后更多的是心理因素,博弈特征明显。而随着汇丰PMI数据的发布,经济担忧情绪反倒升温。

从技术上来看,上证指数继昨日收长上影线的阴线之后,今日再度跳空低开,留下向下跳空缺口,并收取中阴线,已经释放较为明确的见顶信号。

分析认为,2月反弹行情已过大半,此前爆炒行情一去不复返了,两会前一周则是精细化行情,还有机会,但操作难度无疑已经加大。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止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22471.68 77.60 0.35%

日经225指数 14865.67 416.49 2.88%

韩国指数 1957.83 27.26 1.41%

澳大利亚指数 5438.70 26.36 0.49%

新西兰指数 4895.10 0.11 0.00%

标普500指数 1839.78 11.03 0.60%

道琼斯指数 16133.23 92.67 0.58%

英国指数 6812.99 16.28 0.24%

德国DAX指数 9618.85 -41.20 -0.43%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