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在线

首页> 财经频道> 产经> 正文

收评:A股上演“步步惊心” 盘中创出新高2397.26点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30日讯 今日沪深两市出现分化走势,沪指午后在银行、煤炭、有色等权重板块的快速拉升下,奋力上攻,创出年内新高。但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表现的非常弱势,创业板今日再收阴线。

盘面上看,今日沪指低开高走,但在临近午盘收盘时则出现跳水行情,但成交量并非减弱,午后在权重板块的带动下快速拉升创出新高,但迟迟未能突破2400点整数关口。

截止收盘,沪指报2391.08点,涨幅0.76%;深成指报8090.55点;创业板指报1525.77点,跌幅0.28%。

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延续强势格局大幅走高,蓝筹股表现出色,继续逼空式向上攀升,不仅重回多条均线上方,更是一举把前期阴线“吞掉”,多方可谓强悍。创出新高2397.26点,大盘已经摆脱了短期下降趋势线束缚,后市关注沪指2400点附近压力,短线谨慎看多,目前不具备V型上升、整体上一个台阶的可能性。创业板指数表现不俗,但短线涨幅过大,20日均线附近将有调整,预计后市冲高回落概率较大。

总体来看,近日沪指收出三连阳,但今日碰到关键点位未能突破,上方压力较大。而两市走势分化,中小盘股迟迟不能走强,热点板块亦交替加快,行情出现不稳定性,密切关注点位得失,切勿盲目追高。

操作布局上,本周很快将逼近沪指的2400点整数关口,理论上存在先创新高后调整的可能。题材股、强势股面临分化,中国经济网记者提醒投资者最好作两手准备,应有止盈的策略。偏激进型投资者可关注三季报出完后例行可能炒作的年报概念股。但投资者仍需谨慎,不要盲目乐观,控制仓位为主,低仓位可适当关注高铁,军工、核电等机会。

版权声明

一、凡注明来源为"天津在线"的所有作品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天津在线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所有。

二、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否则以侵权论,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三、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天津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四、转载声明:如本网转载作品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于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及时同本网联系,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天津在线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登载此文只为提供信息参考,并不用于任何商业目的。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jubao@72177.com

今日天津